Sunday, December 2, 2007


Page 10 ; shame-island records ...
This article ishh also quite interesting derhhx ...
muhahaha XDD

《男人當家》理想‧愛情‧親情

“男”是理所當然嗎?身為男人要扛起一頭家的責任有多大?背後是否辛苦?怎樣才算是個好男人呢?

53日啟播的ntv7新劇《男人當家》,講述4個男人(1個爸爸;3個兒子)為背景故事,通過老、中、青三代不同年齡的男人,讓觀眾看到他們的理想、在愛情和親情所面臨的各種抉擇,經過不斷的挫敗,從而在人生道路上的成長,並帶出時下都會男人各種不同的價值觀。
劇中4位男主角,分別由李文海飾演爸爸“甄勝利”;翁清海、唐育書和Coby莊可比分飾3個兒子:健一、健二、健三的角色。

李(李文海)、翁(翁清海)、唐(唐育書)、Coby(莊可比)

談談戲裡的角色

李:是戲裡的一家之主,性格比較嚴肅,跟老婆結婚30多年,但戲一開始她就離開我,結果要擔起整個家的責任,而3個兒子又各有不同性格,原本以為可以安享年,可是又要面對3個兒子在感情上的糾紛。

翁:這角色性格好吃懶做、缺乏責任感,但心地善良,沒有固定職業,老婆忍受不住帶兒子跑掉,後來遇到一見鍾情的女子,此時老婆帶著兒子回到他身邊,因而面對抉擇。
唐:事業成功的律師,但生活不開心,因為家人給太大的寄望,原本有一恩愛妻子,後來感情出軌,婚姻出現危機。

Coby:家中最小的兒子,學校剛畢業,很想當一名導演,但在老爸反對下,開始顯露叛逆性格。後來戀上一名比他年長10歲的女子發展“姐弟戀”,但遭到父親激烈反對而選擇離家出走。
角色性格跟本人接近嗎?

李:最大的分別是我本身還沒有家庭,覺得人與之間的關係是相見容易;相處難。
翁:這角色還蠻有挑戰性,因為跟本人有太多不一樣的地方,不過我原本以為自己性格還蠻積極,但演了這角色,才發現其實自己也有懶散的一面。不同之處是,這角色已經結婚且有一個孩子,我本人還沒有結婚,這也是我第一次飾演爸爸的角色。

唐:不太一樣,唯一相似的就是要把自己事業搞好,才會決定組織家庭,人家說成家立業;我是先立業才成家。戲裡的角色也帶有大男人主義,這跟我不太一樣,我還蠻尊重女性的,而且我也會是個對感情從一而終的人。

Coby:我的外型跟戲裡一樣,都是小孩子一個,跟角色比較相似的地方,就是我們想做的東西都會去做,現實生活中,在感情方面應該不會談“姐弟戀”啦!戲裡我有兩個哥哥,戲外同樣也有兩哥哥,不過因為年齡差距的關係,就沒有那樣Close。
會贊成“男人當家”嗎?

翁:雖然現在社會男女平等,不過某些事情是男人做得到;女人卻無法做到的。我比較傳統,所以我的觀念裡男人是應該當家的。

唐:我覺得夫妻應該互相扶持,不過男人要先打好基礎,才把女人娶回家,然後兩個人一起經營家庭。

Coby:表面上聽起來是件理所當然的事,因為一個家就要靠男人去賺錢、保護家庭,這是應該的。
覺得“男人之苦”在哪裡?

翁:女人喜歡的東西可以大膽表達出來;男人因為自尊心比較強烈,所以會憋在心裡不敢講出來,這一點還蠻苦的。

唐:我曾經畫了一幅畫,女人一腳穿高跟鞋;另一支腳是男人穿西裝褲和皮鞋,然後寫了一句話“男人不知道女人穿高跟鞋有多痛;女人不知道男人穿皮鞋有多重”,男人在責任感方面是比較重大,這一點比較苦。不過如果科技允許的話,我不介意懷孕生子,分擔女人的苦。

Coby:外來的壓力讓男人覺得很苦,當所有人都覺得男人應該怎樣怎樣時,就會讓男人覺得很累。我也不介意像女人一樣懷胎。

No comments:

Photo Sharing and Video Hosting at Photobucket